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

街舞日記:Red Velvet 的 Russian Roulette、BlackPink 的 BOOMBAYAH

算一算練舞也兩年多了,目前團體 MV 舞還是韓貨最多,因此跳著跳著也漸漸開始關心韓團,還變成 YG 家的不專業粉絲(被拖走)

這個是前幾個月跳的 Red Velvet 的 Russian Roulette。一直到這時候,我才發現自己在前排的時候走位都太前面,導致原本全班最胖的身形顯得更加巨大... = =

這個則是昨天跳的 BlackPink 的 BOOMBAYAH。從這首開始,終於成功騰出額外的注意力,在錄影的時候可以一邊有意識地偷偷後退 XD

原本對韓團的風格沒啥概念,但自從練 MV 舞以後,發現從每堂課結束時水瓶中剩下的水位高度,大概可以分兩種路線:

一種是偶像比重高一些,以賣萌訴求的扭腰擺臀為主,跳起來也相對輕鬆,每次上完課大概會剩下半瓶水以上。像是 SM 家的少女時代、 Red Velvet,跟 JYP 家 有我子瑜老婆的 TWICE。

另一種是比較 hardcore,以力與美為主,跳起來通常比較累,每次上完課幾乎都是整瓶水喝完。像是 YG 家的 BIGBANG、BlackPink,跟 Big Hit 家的 BTS。

後來班上同學選曲的趨勢,大概就是兩種路線交替 XD

是說自從參加這種包班的 MV 舞課程以後,就很難回去上那種隨到隨上的散班了。以有志於精進技藝的街舞菜鳥來說,包班課程因為有連續性,會複習前面教的東西,曲子也會聽得超熟,聽熟後,不僅舞步變好記,也更知道怎麼表達曲子的風格,每段旋律都更紮實了,學習效果比散班好很多。不過自從運動中心換廠商、整修、全班脫出以後,現在變成沒有固定的招生管道,這期剛好幾個長期組員無法參加,就只剩下四個人了,讓我有點擔心本班的延續性,畢竟跟過這個妖精似的老師以後,實在很不想換班啊!

先前跟另一位同學有和老師提過開粉專的可能性,畢竟現在開課資訊都是在私密社團,很難散播,課程看起來又有點難度,身邊朋友大多不敢參加。不過老師的個性就比較無為而治... 希望他之後願意考慮一下(合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